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記錄平常生活費的習慣

我自己目前是沒有但有在考慮中XD

好的接下來開始這篇的正題

 

一開始我想說可能只是正好看到這樣的視頻

但後來陸陸續續看過幾個不同頻道的類似視頻

所以我決定來記錄一下 因為我覺得蠻有趣的XD

 

以前看過的一些視頻找不到了 但很多用這個

 

bjkhvjcd.png

 

無印良品的護照夾~~~

 

之前在無印看到這個護照夾就覺得嗯應該蠻方便的但是好樸素感覺沒什麼人會買

結果依照視頻的說法是人家賣超好黑色都還斷貨連網上都賣光

 

結果其中一位家庭主婦好像分完錢後留給老公的零用錢太少

導致下面就有人評論為那個老公抱不平XD

然後又有人評論說 明明是為了更好運用錢財買的

卻一次買了兩個護照夾 這樣不就要多花4000日幣左右了XD

po主就回希望通過這個方法讓這4000日幣值回票價?

 

上面的截圖來自:

 

 

如果上官網看可以看到護照夾打開來裡面長這樣:

 

vkhduiyfkhv.png

 

我超不喜歡中間那種金屬扣?

不小心夾到手會超痛(問題很多

裡面的透明夾鏈袋可以另外加購

大致上他們就是分門別類把錢放在這個夾鏈袋

依照每個人需求可能分成伙食費電費水費之類的

另外的分層夾層可以隨意運用 比如放多餘的錢

 

然後後來我又看到了:

 

 

(沒有特別關注這些但他會在首頁跳出來所以就點進去看了

也可能因為我點進去看過所以他就時不時偶爾跳出來?)

 

是說這些費用不能在網上繳喔?

而且分那麼細還要去領紙鈔和硬幣準備裝的塑膠袋買分類夾不麻煩嗎

把超市特價信息這種常常會有變動的記錄下來感覺也滿沒效率的

當然如果只是出於好玩我可以理解(我自己也很愛做一些無聊事)

但如果是為了記帳節省家計等等的我就覺得不是一個好方法

(為什麼突然變得好像在批判別人)

 

每次看到這類視頻我就滿疑惑的

當然我知道這絕對不是代表所有日本人 但感覺不少

因為看看下面評論就知道了 稱讚的算多數

(我沒有youtube帳號但有的話我可能會留言

然後就會得到一堆“我不喜歡”

 

有時候真的覺得一些日本人很會把簡單的事弄複雜

再把那些複雜的事弄得更複雜哈哈哈XD

 

所以為了看看到底多不多人用這個方法

我試著在youtube輸入一些關鍵詞

結果就發現了剛剛提到的視頻哈哈哈

 

 

簡單來說大致上就是兩個方法:

-把鈔票分別放在各種信封塑膠袋(用護照夾就比較方便攜帶或統一管理)

-用一本家計簿來記錄各種開銷信息

 

我要是看到我妹弄這些我應該會直接說哇你很有空欸

然後我妹就會回:哞~(這梗很無聊但這篇文走日記風)

 

題外話 之前也是偶然看到一個人吐槽日本補習班廣告?超好笑

 

 

(這是他的另一個視頻 大家是不是覺得我youtube涉獵範圍很廣XD)

他還有很多其他的也很好笑 連下面評論都很好笑 可惜的是他轉換方向了。

 

以上 今年最後一篇 明年見!

 

 

arrow
arrow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