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的繼續)

 

 

聽解

 

這本書超薄的 裡面有附上兩張cd

我差不多也是一天做一課(一課常常也才兩三頁)三個禮拜左右就寫完了

聽力速度一開始覺得滿快的後面會慢慢習慣

我基本上都不記筆記 因為總覺得寫字的時候會分心漏聽

但遇到沒有選項的題目真的最好記一些關鍵詞(提到的各種物品啊各自特點啊諸如此類)

據聞聽寫是很好的練習方法但我太懶沒試過(欸)

模擬試題我都打算留到之後練習 這本有一些文法之類的小知識也是可以拿來背啦

學習之餘的娛樂練習大家可以找youtubekemio哈哈哈 

他視頻基本上十分鐘以內可是講話超級快閃神兩秒你就不知道他在講什麼了 

我只看過他幾個視頻 最推薦他講打工的那個

中間甜甜圈那段超好笑我重看了好幾次!!

如果他的視頻不看字幕大致都聽得懂我想n1的聽力根本小case(不負責任亂講)

至於新聞一定也是很好的練習材料啦 但我堅持不到一個禮拜就默默停止了..

 

 

綜上所述 我準備n1差不多就是這樣

結果十一月的某天我偶然發現官網上有模擬試題可以寫!!

寫完有點意外。 

之前也說過我自己評估下來應該是報名n2比較適合 

所以其實n2文法(是不知道有多少)我可能滿多不知道的

文法部分對完答案發現錯了不少.. 好像是接近十題  

於是乎我上網google到一個網站叫japanesetest4you

裡面分門別類匯集了很多文法 解釋全英文 不算很詳細但就加減看

n2有兩百零一個我就一天看個五頁 陌生的就記下來

當然裡面也有我原本就知道的啦 看完後還順便看了n1

 

其他部分就還好 聽力第一部分的題目都是參考書裡有的 錯了兩個

讀解好像也是兩個 漢字和詞彙加起來錯八題左右

可以看得出來那種要背的我都很弱哈哈哈 

 

喔對了我不是一次性把模擬試題寫完是分了三四天才完成

我覺得自己用的那系列參考書真的不錯

有幾題詞彙跟漢字都有出現(我詞彙只能說是感覺有看過哈哈哈

然後就是n1考試題目比我想像中少 但我當時沒計時做啦

 

 

將將將讓我們快轉到考試當天

當天早上就跟往常一樣吃個早餐聽聽音樂化妝出門

感謝俺爸的接送哈哈哈 我真的很懶得走去坐公共交通工具

 

到了考場找了一下教室 基本上不要忘記帶證件和鉛筆橡皮擦就好

坐下後感覺其他考生都離我滿遠的 監考人員倒是滿友善的

考前大家感覺都蠻輕鬆的 看書的也有 像我一樣滑手機的也有

 

我自己是在聽

這首 播過幾次已經數不清楚了哈哈哈

 

(題外話:chelly(跟他很熟嗎你)這個月居然也翻唱了!!

 )

 

第一部分(轉回正題)考完可以休息但只能去去洗手間或是喝喝水吃吃東西

想要滑手機聽音樂都無法.. 但休息時間本來就不長也沒差啦 雖然我很想聽聽音樂振奮精神

現在回想起來感覺參考書裡面的讀解和橘子排列反而比較難

時間算滿足夠的 我言語知識花比較久 讀解比較快

但這每個人寫的速度都不一樣感覺沒什麼參考價值哈哈哈

記得有個男生超早寫完(因為他直接隔空跟監考人員對話不是因為我轉頭看別人唷~)

 

聽力部分不知道是我自己的問題還是怎樣裡面的人是在rap嗎!?

簡而言之比參考書難 即時問答部分真的一閃神就過去了。(其實不閃神也是過去了。)

對話中也冒出很多不知名的單詞感覺有點絕望呵呵呵

聽力停頓的時候聽得到隔壁教室的聲音

(但又沒清楚到可以再聽一遍的程度 可惡哈哈哈)

 

考完後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就是喔考完了耶~這樣就沒了

 

這樣看來考試那天好像也沒什麼好講的耶(但也還是講完了。)

 

 

ok這邊開始就是我上篇說的最後

為什麼這邊的最後很重要呢

因為如果有人看了我的準備文應該會覺得哇我這麼有時間規劃概念應該考得不錯吧

但實際上我備考只有八月和半個九月和十月的幾天(煙)

到黃金備考期間(?)的最後兩個月我反而都沒啥讀 

尤其十一月完全沒讀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最扯的是我之前的那五本參考書

自己特別留了最後一些模擬練習題目來考前熱身結果根本沒動(喔呵呵呵)

只能說這次考試是一次不錯的體驗就原諒自己吧(原諒得也太輕易)

 

不過就算是這樣馬馬虎虎的準備

也是有感覺到自己的日語能力提高了一點點

雖然以後我可能會更專注於其他的事 不會再這樣去學日語

但作為興趣希望我至少可以不要忘記太多..

有機會的話我想從頭開始複習文法詞彙+多多練習聽力和口語

(寫作可能再等個八百年吧)

 

其實本來想說網上已經夠多這種文了根本不用再打

而且如大家(誰?)所見我打得很隨便哈哈哈

更何況自己又不是說有特別推薦的學習方法之類的。

但是這次考試算是自己對日語學習的一個小告別吧

雖然我還蠻自信自己會pass 但是能得幾分我就..

 

不是說對日文沒興趣了 只是單純還有別的事情要忙

休閒時間只想耍廢(欸)

語言的學習沒有盡頭 但是日文畢竟就單純只是興趣而已

從中獲得了什麼 或者又能從中獲得什麼 我到現在還沒有一個確切的答案

只能說會日文和不會日文對我目前的生活沒什麼太大的區別(苦笑)

但有時候做喜歡的事情是不需要什麼的理由的!!!哈哈哈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我花頗久生出了這兩篇可能沒人會點進去看的文)

 

ok到此為止

等我明年知道結果再來更新

 

巴特如果我沒更新.. 大家懂的(煙)

 

 

最後附上最近在聽的歌兒:

 

 

其實自己沒有很愛這種散發粉紅泡泡的歌啦(

 

還有這首~~~

 

 

準備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LPT 日檢 N1 心得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